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

寫在春天裏


四月的春天,湛藍透明的天空,清新溫潤的空氣,嫵媚的陽光,天共水色。校園的花,開了,做的夢,醒了。風靜靜的。

等待許久的溫暖,終於來了。天氣暖了,桃花開了,柳樹也鑽出了嫩嫩的綠芽。春來秋往,春去春回,四季變換,一切看似普通尋常,卻又覺得是那樣的神奇莫測。走在校園中有了新的力量。湖很安靜。

滄桑年倦,若夢浮生,一切都會慢慢習慣,一切都會漸行漸遠。去年高四,在那間教室看四月天空的澄澈,迷茫著六月過後的夢。午後的四樓遙望天門山整個世界寫滿了安靜。。憶起暖暖的。風花雪月,深深淺淺。細碎流年,不會覺得寂寞再那麼可怕,不覺得迷茫再那麼無助。行於生命中,誰能說一個人的演繹不堅強而又瀟灑呢?

天津非冬即夏的春天,行於校園,風不再那麼刺骨,看夕陽西下,觀塵世繁雜,一切歸於平靜。夕陽無限好,何懼近黃昏?

春天的夜,很靜,春天的夜,很美。喜歡這樣寂靜柔美的夜晚,靜水流深的日子,似乎總被歲月淘洗著靈魂。突然會想念雨,很是期待一場春雨的降臨,或那種瓢潑大雨,或綿綿小雨,將世界煥然一新。那種清新感油然而生。

韶華時光,心中多少快樂與憂愁,都隨著歲月的流逝,抹煞了印記。

成長,是一種美麗的疼痛。任何人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,才能找到真實的自己。失望,痛苦,坎坷,苦難,悲歡離合,陰晴圓缺,都是人生旅程中不可逾越的一部分,只能堅強地承受,永不低頭。雖然我追求著簡單。

成熟,是一種凜冽的滄桑。不知是誰說,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,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。但對於我來說,斑駁的歲月,也許只有心靈的蒼老,才能換來積澱的成熟。雖然我讓自己盡量簡單。

春暖花開的季節,風和日麗,真想去海邊走走。還記得,清明節沖動的要去看看海,最後,天氣和各種原因成了遺憾。好在,不急,五一或者其它有的是機會。昨晚,你說,你們春遊去海邊玩了,空間裏曬了好多照片,玩的那麼快樂,我淡淡的想象著海的樣子。那兒有點遠,不然我真會找你的,讓你把我丟在路上,獨自流浪。呵呵,你安慰我說,海也是水,沒那麼好。從照片裏想象著眺望深藍蒼鬱的大海,緊閑著雙眼,吹拂著海風,在柔軟的沙灘上漫步。瑣碎的往事,羈絆的過往,不會再將我牽絆,一切糾葛化作海水的泡沫,將心靈洗滌。

若夢浮生,我只覺得一切都在離我遠去,悄無聲息。熟悉的人走著走著散了,熟悉的光景不再出現。過去的事,過去的人,不想說,不想提,只想放在心裏回憶。覺得沒有什麼話可以對別人說。亦或是不想。說也不懂。

張愛玲說,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,大多數事情超出我們的理解之外。的確,很多很多事,我無法理解,亦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。

生命中,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。

於是,看見的,看不見了;記住的,遺忘了。

生命中,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。

於是,看不見的,看見了;遺忘的,記住了。

也許很多事情沒有值不值得,走過去了就釋然掉。開始新的。

嗯,又快高考了。你加油吧。祝福你。

寫在四月的第十一天。 懂得珍惜,才配擁有 做自己的自己,做真實的自己! 一個人,一座城,守候一生的心疼! 真實是最難的 感動於心 新チョコ2種類&シュトーレン急上昇! 與詩為友,心神俱往 我不進寺廟好多年之仙湖遊 人窮志短嘴臭 一曲煙雨江南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